IMG_7719.JPG

 

原來羅宋湯就是西式的「雜菜湯」呀!
雜菜湯我阿母最會了,只是她都煮「台式」的🤣

今天我才真正搞懂羅宋湯就是用牛肉、蕃茄、洋蔥、馬鈴薯、紅蘿蔔、高麗菜、西洋芹⋯等蔬菜去熬煮的湯

平常我們都煮台式的雜菜湯,就是有什麼蔬菜就煮什麼

有時候用大同電鍋2杯水蒸

有時候用大鍋子煮,滾了就好

搞工一點,就用鑄鐵鍋煮了再悶

其實我也不知道正確要熬煮多久時間才能煮出那羅宋湯的精華

IMG_7632.JPG

今天就用美顏壺來正式煮一壺羅宋湯吧

食材有蕃茄2顆、洋蔥半顆、馬鈴薯2顆、西洋芹2支、大條紅蘿蔔1/3條、排骨6塊
食材通通丟到美顏壺裡(我把食材分別放在碗裡,要給各位參考我放的量,我也是要來試試看美顏壺可以放多少東西)

IMG_7636.JPG

IMG_7642.JPG

食材全部放進去,確實有點滿,加水的時候,要看瓶子上的刻度,就加到1200ml那條線為止,以防烹煮的時候水太滿會溢出來
食材放超過水,其實我有點緊張,感覺好像行不通,他邊煮我一邊注意著烹煮的狀況(這就是透明玻璃壺的好處,不然一般鍋子蓋著鍋蓋,要一直打開才知道裡面烹煮的狀況)

IMG_7646.JPG
煮了大概10分鐘,水位有點變高,食材也開始往下降,應該是下層的洋蔥和蕃茄出水,水就蓋過了食材,我這才安心的離開去做我的家事和晚餐
忙著忙著我的晚餐煮好,美顏壺的湯也好了 ⋯ 

IMG_7672.JPG

美顏壺熬煮出來的羅宋湯,感覺每個食材都平均的煮出了味道,所以喝起來的湯頭很香濃,又嚐得到每個食材的味道,喝一口湯,就感覺吃了滿滿一口的蕃茄+洋蔥+馬鈴薯+西洋芹+紅蘿蔔+肉汁

IMG_7720.JPG

美顏壺的設計,就是能夠精準的掌控火候和時間,鎖住食材的營養,他燉出來的湯頭味道真的很鮮甜~
今天這一壺煮了三大碗的羅宋湯,今晚和我家老爺一人一碗,一碗留著隔天當下午的點心,份量真是掌控的剛剛好呀!


懂吃懂食。羅宋湯
大條有機紅蘿蔔 1/3條
有機洋蔥 半顆
有機蕃茄 2顆
有機西洋芹 2支
有機馬鈴薯 2顆

水1200ml

煮90分鐘(燉湯/粥品鍵)

arrow
arrow

    pudding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