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3.JPG

 

一個人吃飯真的很難煮一鍋湯,應該說是也懶得煮湯

煮一人份而已,卻要大費周章的動鍋碗瓢盆,用想的就覺得麻煩!

而且每次煮湯都是煮一大鍋,一人份的湯,又要怎麼煮?

煮一大鍋,也喝不完,每次都要分好幾天喝!每天喝一樣的

聽說美顏壺可以煮飯又同時煮湯,我就來試試看

就先試試看最簡單的毛豆飯和最簡單的蔬菜湯吧

IMG_7524.JPG


懂吃懂食。毛豆飯(使用玻璃燉盅)

白米一杯

毛豆少許

水一杯


懂吃懂食。蕃茄玉米牛蒡湯

牛蒡半條(切小片)

蕃茄一顆(切小塊)

玉米半條(切小塊)

薑片(少許)

腰果(一大湯匙的量)

水1000ml

煮90分鐘(燉湯/粥品鍵)


IMG_7541.JPG  IMG_7542.JPG 

 IMG_7545.JPG

90分鐘完成2碗飯2碗湯

是不是很厲害、很方便!

我這個人也是很有實驗精神

要證明我買對東西

我就是要來比較看看,美顏壺和電鍋燉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效果一樣,用電鍋就好啦~)

IMG_7535.JPG

一樣的食材,差不多的份量,電鍋我放了2杯水去燉,還悶了20分鐘

 

 有沒有發現,電鍋燉出來的湯是清的,味道也比較清淡

美顏壺是濃郁的,食材的香氣都有煮出來,不加鹽都好喝

2鍋都沒有加鹽呦)

煮湯呢!簡單來說就是把食材放到水裡煮熟

煲湯、燉湯就不一樣了

是把食材的營養、食材的精華都煮到湯裡

我想這就是美顏壺最大的功能啦!

下次來燉看看不一樣的湯品,以後燉湯也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pudding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