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錄我確診後的症狀
你們當參考
每個人體質不同、症狀不同喔~
希望你們看看就好,不要親身經歷
雖然是輕症
但是和感冒還是不一樣

 

 

5/11 快篩陽
喉嚨非常不舒服,不到痛感,是很緊、卡卡的、咳嗽,有痰
聲音沙啞,甚至失聲
晚餐後嘔吐一次
 
5/12 PCR檢測陽性
喉嚨較舒緩,沒那麼緊,也不卡了
依然咳嗽,聲音回來了,有痰
早餐後嘔吐一次、白天冒汗、腹瀉一次
晚上吃了黃金奇異果之後
喉嚨感覺縮起來,縮很緊,很不舒服一直咳嗽
多喝水之後,有較舒緩
 
5/13 PCR後第1天
喉嚨不痛,沒有其他症狀
就是咳嗽,狂咳,有痰
咳到閃尿、眼睛鼻子酸
早上6點咳醒之後就一直咳
直到8點用完早餐吃藥之後,咳嗽才疏緩下來
盡量不要講話,講話也會咳
早餐吃一口就嘔吐
肚子有飢餓感,但是沒食慾
嘴巴味覺度降低
蘋果、枇杷膏能幫助舒緩
身體有疲倦感,白天都在睡覺
 
5/14 PCR後第2天
早上6點多依然被咳醒
先用溫鹽水漱口、刷牙、喝冷溫水、洗熱水澡、深呼吸
咳嗽有稍微舒緩
開始服用清冠一號,鎮咳了
整天都在休息,睡起來就吃、吃完就睡
症狀只有些許咳嗽,食慾很好
 
5/15 PCR後第3天
差不多6點醒來,但是不是咳醒
還是會咳個幾聲,我一樣用溫鹽水漱口、刷牙、喝冷溫水、洗熱水澡、深呼吸的方式
可能前一天服用了清冠一號,咳嗽狀況少了很多
恢復良好,食慾大開
 
 
5/16 PCR後第4天
睡到8點多,自然醒
沒有咳嗽,睡眠品質很好
目前恢復良好,剩下些許咳嗽
西藥、中藥還是繼續吃
親友給的防疫茶,一天泡一茶包當水喝
精神狀況好、食慾好
但是晚上稍微有點胸悶
不好呼吸,沒有鼻塞
 
5/17 PCR後第5天
睡眠品質良好,精神狀態也好
症狀只有一點點的咳嗽
稍微有點腹瀉
不是拉肚子,正常排便
次數稍多、泥狀(會不會交代太仔細了)
診所、中醫再次視訊回診拿藥
醫生說要把喉嚨的痰清除,才不會再咳嗽
 
5/18 PCR後第6天
基本上沒什麼症狀了
但是西藥、中藥、水藥持續服用
白天還是會小咳幾下,次數不超過3次吧!
精神狀況很好,午覺也睡得很短
晚上反而有點咳嗽,感覺痰要跑出喉嚨,卻又咳不出來
不知道是因為白天水喝太多,肚子太脹
還是要出關,擔心不能篩陰
還是勞動力太少,晚上有點失眠,睡不著
 
5/19 PCR後第7天
沒什麼症狀了
偶爾、很偶爾的會咳幾下
痰的感覺也沒有了
下午自己快篩,陰啦
好像有點太興奮,又咳了幾下
精神狀況一切良好
 
 
 
 

5/20 待更新…

 
 
我是中藥西藥併著吃(兩藥有間隔吃)
診所和中醫都很好
每天都會打電話問診
我也把情況詳細的告訴醫生
 
診所很了解我的咳嗽狀況,因為感冒都在那家診所拿藥
我本身呼吸道就很弱
感冒咳嗽總是要咳很久才好,這次遇到大魔王
診所有叫我特別注意,短時間咳嗽不會停
也有幫助我用藥
 
至於嘔吐
我的吐不是反胃的吐,也不是不舒服的吐
而是每次都是吃完東西,咳到吐
中醫師說腸胃弱的人,肚子一用力咳嗽,剛吃進去的東西就會跑出來
我的嘔吐是這種狀況
 
 
每個人狀況不同,體質不同
僅供參考
症狀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pudding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