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20.jpg
確診後,要做什麼?
 
快篩陽性之後
我和阿母立刻聯絡各家廠商停止送貨
將剩下的菜報廢,儘速清空攤位
下班帶了兩大袋的蔬菜回家備糧
儘速回到家中隔離
 
同時也請家人
清出套房讓我隔離
口罩、酒精、飲用水、衛生紙、洗碗清潔用品、垃圾袋、小桌子、小椅子、手機充電線
也請家人做好消毒準備
戴口罩、手套,將我帶回家的東西謹慎消毒
 
回到房間之後
開始查資料
IMG_1625.JPG
其實當下很慌,不知道要先做什麼
我就分享我快篩後回到家當晚的我做了哪些事吧!
 
首先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通報
要通報這兩天與你接觸過的人
請朋友們注意身體狀況
誠實告知確診,不要牽連別人
我先公告我所有的客人,我確診了
 
接著聯絡政府單位
我認為是最快知道確診後該怎麼做的管道
但是回到家的時間,衛生局都下班了
1922電話根本打不進去
我就開始先找PCR的地點
因為做了PCR,醫院有了確診紀錄,政府就會陸續通知你
我知道大醫院一定很多人
所以從住家附近診所開始
但是我的居住地新店,和阿母的居住地中和
附近診所雖然在PCR名單上,但是都還沒開始實施
我只好找大醫院
客滿的客滿,不然就要等2-3天
最後我決定到木柵車來速現場排隊
幫阿母預約到大醫院做PCR
 
接著
找藥吃
因為我喉嚨痛(不會非常痛,是覺得喉嚨緊緊的、卡卡的,吞口水會不舒服)
咳嗽(這是基本症狀)
失聲(聲音沙啞,甚至失聲)
雖然身邊已備妥感冒藥、退燒藥
還是找專業醫生比較恰當
上網找了住家附近衛生局指定的視訊診療西醫和中醫
醫生會視訊問診,或是電話問診
當天問診,當天就可以配藥
再請安全的家人或朋友去幫你拿藥
能夠帶著你的健保卡領藥是最方便的,不然就要付押金,之後再退押金
聯絡好診所,在家等電話問診即可
 
5/11當天政府有宣布
診所視訊看診,可通報
IMG_1638.jpg
其實診所都還沒有和政府配合
所以還是要透過大醫院PCR才能通報
 
政府的政策確實有點亂
難怪確診的人會狂打1922,全部跑向大醫院
自己經歷了才知道狀況
政府上有政策,但是下面無人配合
有些APP也沒有很健全,譬如健康益友APP
政府、新聞發布訊息都不完整,有頭沒尾
網路資訊很多、很雜,可以說是亂七八糟
好在有家人一起協助查詢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吃藥、多喝水、好好休息
照顧好自己
arrow
arrow

    pudding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