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一般的做法

倒入麻油,先把薑片煸香,然後放入雞肉煎香

接著倒入水和米酒,小火慢燉

對於我們這種初學者來說,這看似簡單的過程,卻是危機重重

光是要把薑片煸香,那個油就濺的霹靂啪拉嚇屎人

煎雞肉又容易把鍋子煎焦

倒入米酒更是害怕,超怕酒氣太重整個鍋子燒起來

所以目前為止,我人生只煮過2次麻油雞,一次大失敗,一次小成功

這次用美顏壺,算是超級大成功

我家老爺還一度以為我買現成調理包回來加熱呢!

也要感謝裴小姐的食譜分享

她用美顏壺煮的麻油雞,她老公也是稱讚好吃到不行

殊不知我們都是用美顏壺,輕輕鬆鬆完成

  

 

首先,雞肉先川燙

美顏壺依序放入高麗菜、川燙好的雞肉、水、米酒、麻油薑泥、黑麻油

按下燉湯鍵,等他煮好嗶嗶嗶叫就完成了

這個做法會不會太簡單呢!

因為覺得不需要燉到90分鐘,所以時間差不多一個小時我就按結束了

高麗菜燉到入口即化,雞肉也是軟嫩到不行

煮的時候,陣陣香味就一直從廚房傳出來,湯頭更是美味極了

好多媽媽用全酒煮麻油雞真的有夠香,湯頭有夠甘甜,下次也要來試試

素的麻油雞下次也可以試試,菇類、豆皮應該也是可以

最後清潔的部分

我以為厚厚的一層麻油,會讓美顏壺不好清洗

沒想到,玻璃就是沒這困擾

洗碗液噴一噴,海綿刷一刷,清潔溜溜

 

用美顏壺來料理真的超級優雅的!

抽油煙機不用開,瓦斯爐不用顧火

食材放進去,按鍵按下去,就輕鬆完成一道料理

真的很適合小家庭,或是單身貴族,家裡沒瓦斯爐的也是超級方便喔!

我不是業配文,是真心覺得超好用的

  


懂吃懂食。麻油雞

高麗菜半顆

雞腿一隻(切塊川燙)

水600cc

米酒500cc

毓秀私房醬 麻油薑泥 2大匙

源順 黑麻油 半碗

90分鐘(燉湯鍵)

arrow
arrow

    pudding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