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手作布丁🍮成功✌️

(第一次大失敗)

不過這成功的有點太薄了😂

 

很怕烤不熟

烤箱烤了一個小時多

溫火慢烤

皇天不負苦心人

很順利的倒扣出來

吃起來很滑順~很好吃耶~

焦糖也煮得很成功

我家老爺還以為我焦糖買現成的勒~

可惜太薄了,紅茶味道不明顯

再做一次試試看

 

 

 

第一次我是參考辣媽的抹茶布丁食譜

不過我自作聰明,把抹茶粉換成了紅茶粉

不知道為什麼蒸起來一點一點黑黑的,好噁心

而且我用電鍋蒸

時間沒控制好,蒸太久

明明有插筷子讓他透氣,蒸起來還是孔洞很多

成品就是很醜很噁心的黑點甜蒸蛋

太可怕了~照片就不要拿出來嚇人

 

 

 

第二次,就是首圖我成功的這個

我用烤箱烤的,規矩的照著食譜做

用茶葉,不是用茶粉

這次參考辣媽的伯爵茶布丁食譜

還搜尋了網路上其他焦糖布丁的食譜作法

抱著我一定要成功的決心來做!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作法分享

也順便整理烤布丁要注意的事項供大家參考

 

 

焦糖材料 

冰糖   80g

熱水   30g

 

布丁材料

鮮奶   280g

雞蛋   100g (約2顆蛋)

冰糖   50g

紅玉茶葉  4g

 

 

煮焦糖步驟

1.冰糖放入鍋裡,最好用厚底鍋,受熱較均勻,開中小火,不要動、不要攪拌,開始融化之後,左右搖晃鍋子,讓糖均勻流動 

  

2.開始沸騰、冒泡泡,糖開始變顏色,要注意不要煮太焦,不然焦糖會有燒焦味

3.等糖都煮融,煮到深褐色、有焦糖香氣,沸騰後,熄火,馬上倒入熱水,快速攪拌均勻

注意:熱水倒下去的時候,糖會噴起來,要保持距離,小心被噴到,熱水可以分批倒入,較安全

4.煮好的焦糖快速倒入布丁杯中,每個杯子薄薄一層即可

5.把杯子放入冷藏,讓焦糖降溫凝固

接著做布丁液

1.加熱牛奶至鍋邊稍微冒泡即可

2.同時可放入糖,攪拌煮至融化,關火

3.放入茶包泡3-4分鐘,可以邊泡邊用湯匙擠壓茶包,味道會比較出來

4.一邊等紅茶牛奶降溫,一邊打蛋,蛋要打散但是不要過度攪動,越少氣體進入蛋液越好

5.加熱過後的紅茶牛奶放涼降溫後,再倒入蛋液裡,注意分批少量倒入,同時也要快速攪拌,紅茶牛奶溫度如果太高,布丁液容易變成蛋花湯

6.結合的布丁液過篩2-3次,篩網要細,過篩出來的布丁液蒸起來才會綿密,再緩慢的倒入裝好焦糖的布丁杯

  

7.布丁表面的氣泡,可以用牙籤或小湯匙搓破

8.使用水蒸法將布丁杯放入深烤盤中(我沒有深烤盤,是用玻璃樂扣裝瓷杯)深烤盤倒入熱水,水高度至少要超過杯子的一半

9.放入預熱的烤箱180度烤30分鐘

10.如果沒熟,再烤10分鐘,因為我的瓷杯、玻璃樂扣比較厚,我就烤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判斷有沒有熟,可以用竹籤插入,抽出沒有布丁液沾黏就可以,或是輕輕搖晃布丁,如果感覺中心有液體流動,就是還沒熟,稍微晃動是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那就是成功了

  

11.最後等布丁放涼,進冰箱冷藏4-6個小時就完成了,建議最好冰隔夜再吃,口感最佳

12.布丁倒扣方法,用牙籤或小刀往杯緣刮一圈,注意要刮到杯底,再倒入盤中即可

   

我用的是日式蒸蛋比較厚的瓷杯

每杯布丁液倒入半杯,成品有4杯,但是做起來的布丁比較薄(如首圖)

 

第三次,如下圖

我把布丁液倒九分滿,成品就2

烤的時間也比上一次短,吃起來就比較水嫩

(如果只有2杯焦糖材料可以減半喔)

 

 

      

 

烤的時間會隨著器具材質而不同

有的是金屬杯、有的是玻璃杯、耐熱塑膠杯、有的用梅森罐、保羅瓶

基本是30~40分鐘,沒烤熟就再加10分鐘10分鐘

有人說用蒸的時間比較快

不過還是覺得烤布丁就是要用烤的呀!

 

我的不專業甜點作法就分享到這邊,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dding105 的頭像
    pudding105

    懂吃懂食

    pudding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