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煮燕麥粒

搜尋網路食譜,又是一堆步驟,燕麥要先泡水、瓦斯爐煮多久,或是電鍋幾杯水、煮完又要悶多久,水要夠不然煮不軟,最好是晚上煮,煮完讓他悶一碗⋯

你們煮燕麥粒也是這麼麻煩嗎?

這些步驟我通通跳過略過,因為我用美顏壺😙

  

燕麥和小薏仁洗好,直接放入美顏壺,再加入水,按鍵給他按下去

  

因為是第一次煮,我有隨時觀察烹煮狀況,發現燕麥也是很容易溢壺的食材,非常多泡泡

難怪網路上很少人用瓦斯爐煮,還有人說煮完電鍋要清理,原來燕麥粒也是個不好烹煮的食材呀!

  

據我觀察烹煮燕麥的結果,用美顏壺如果擔心溢壺的話,就開蓋煮,水不要超過1200cc,基本上都是沒問題的

 

煮好的燕麥薏仁冰過之後,口感更Q,因為我加了小薏仁,也有沽溜沽溜的口感,和平常即食燕麥片軟爛的口感有所不同。

加牛奶當早餐

  

加紅豆或綠豆變甜點 (美顏壺蜜紅豆做法)

   

也可以嘗試加入小米,口感更佳

或者是加果乾、堅果、水果丁來增加風味呦


懂吃懂食。燕麥薏仁奶

4/5杯燕麥粒

1/5杯洋薏仁(小薏仁)

水1000ml

90分鐘(燉湯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dding105 的頭像
    pudding105

    懂吃懂食

    pudding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