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70.JPG

 

厲害的媽媽蒸蛋

蛋與水的比例不用量

電鍋加多少水也不用計算

可惜我功力沒那麼深厚...

 

蒸過幾次蛋都是失敗收場

不是蒸不熟,電鍋要再加一次水、再蒸一次

不然就是蒸到太熟

 

用美顏壺蒸蛋,我也是心驚驚

第一怕蒸不熟

第二怕玻璃燉盅不好洗

所以簡單的蒸蛋,我拖到現在才來試

IMG_8663.JPG

乖乖按照美顏壺食譜

玻璃燉盅放入三顆蛋和1:1.2的水+少許的黑龍醬油

外壺放入1000ml的水

按下花草茶鍵

(食譜上有說玻璃燉盅可以包上保鮮膜,減少蛋的氣孔,但是我家沒有保鮮膜這東西,所以我就沒有用)

雖然我沒有包保鮮膜,蒸出來底部有少許氣孔,不過我覺得沒有影響口感

蒸出來的口感非常的滑嫩耶~

YA成功✌️

IMG_8664.JPG

蒸蛋用的玻璃燉盅也是比想像中好清洗,用熱水泡一下,再用茶籽堂的洗碗液

玻璃材質真的好清洗,而且不留餘味

IMG_8675.JPG

 

美顏壺真的太方便了!

下次來試試看其他口味的茶碗蒸

或者是甜點布丁也可以嗎!

敬請期待呦~

 


懂吃懂食。蒸蛋

使用玻璃燉盅

蛋三顆

蛋和水的比例1:1.2

少許醬油或是鹽巴調味

外壺 1000ml的水

蒸10分鐘(花果茶鍵)

arrow
arrow

    pudding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